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1學年度第1學期始業軍訓週系所活動

發布日期 : 2022-09-05
本系為強化學生瞭解消防實務運作,特別於本(111)學年上學期始業軍訓期間(9/2),利用系所活動時段於研究大樓小講堂舉辦「消防實務講座」。此次邀請到新北市消防局陳崇岳副局長擔任講座。本次實務講座由系主任吳貫遠教授主持,研究生及學生共一百餘人參與。
講師透過分享自身經驗加強同學們對於未來職場工作有更深的了解;陳崇岳副局長還積極向外爭取消防人員出國留學的機會,也將國外的技術與理論帶回國內實施,使我國的消防技術有顯著的提升;陳副局長也向各位解釋合為消防人員應有之基本素養及內涵,鼓勵大家多多學習,接受新事物,多與各領域的人交流,受益的將不僅僅只有自己,還有消防這個大家庭。
演講活動結束前,也由學生們對相關政策進行發問,並獲得主講人懇切的回應。透過本次實務講座活動,對於在校學習及未來職場工作的心境轉換助益甚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