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1學年度第1學期「實務工作及火災科學講座」活動-柯慶忠局長

發布日期 : 2022-11-07
本係為使畢業生能明確認知職涯發展及人生目標,於111年10月28日,利用課餘時段於科學館210教室舉辦講座。此次邀請到新北市柯慶忠民政局局長擔任講座。本次講座由系主任吳貫遠教授主持,畢業生25人參與。柯副局長本次演講核心題目為「一年只做一件事、每個禮拜的兩學分課程、生命中的五種人」
柯副局長解釋「一年只做一件事」是指確立今年的目標,提醒自己所追求的是甚麼以作為動力來源,時時刻刻記得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一步步往目標方向邁進。
「每個禮拜的兩學分課程」是希望畢業生能多多學習、擴展延伸其他之專長、興趣,一個禮拜最少要花兩小時專研,並且不包含預習、溫習等時間,而這些日積月累培養的能力可以在人生中意想不到的時刻開花結果。
「生命中的五種人」分別是本人,自己要先努力付出,讓他人看見決心與成果;家人,花時間多陪陪家人,家人的諒解與支持是最強大的靠山;貴人,能幫助事業一帆風順,但是可遇不可求;高人,指點迷津、引薦認識良師益友;小人,能鞭策自己、砥礪磨練心性,保持戒慎恐懼。
在講座結束前,柯副局長贈予畢業生其著作「消防英文字彙手冊」,期許畢業生能更加充實自身能力,以面對畢業後的總總挑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