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日本小松大學川端信義教授學術交流活動

發布日期 : 2024-03-04
日本小松大學川端信義(Nobuyoshi Kawabata)教授、原福井工業大學小澤康美(Yasumi Ozawa)教授暨學生共10人,於本(3)月4日下午2時蒞本校拜會楊校長源明,並與消防學系進行學術交流事宜。由警察科技學院院長王勝盟、消防系主任吳貫遠、消防系教授簡賢文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黃弟勝簡任技正陪同與會。

楊校長向二位日本教授及同行日方學生介紹本校學制、學生所受的執法教育與訓練,並表示本校設有消防學系(所)且致力於火災安全、防災議題等領域。楊校長也感謝川端教授於過去在金澤大學任教時,即與本校消防學系保持良好的互動及學術交流,共同舉辦過多次「台日韓隧道火災安全研討會」以及技術參訪及工作坊等,且本校有許多消防系的校友在川端教授的指導下,皆已取金澤大學博士學位,是一個具有實質性的台日學術交流。

最後楊校長謝謝各位貴賓蒞臨本校,希望今天的交流能讓彼此有豐碩的收獲及美好的回憶,也期盼能持續拓展雙方學術合作深度與學術交流。

川端教授一行於拜會校長後即與消防系師生進行學術交流,日方主要是以今年日本能登半島地震的救災經驗分享及討論,本校則以隧道火災安全分析做報告,於下午4時45分圓滿結束。